Chloe

貌美皮囊千篇一律,有趣靈魂萬裡挑一……

【STEVE /TJ】ONCE IN A BLUE MOON ch.22

最近多了朋友找我聊天,謝謝大家,
如有新朋友歡迎留言!


Chapter. 22

一個多小時後,TJ窩在沙發上睡著了,
先發現的人是steve ,因為他的目光確實一刻也沒離開過對方,他輕手輕腳地走近,看著TJ蜷縮在沙發上,馬上就走開撥了內線讓傭人準備毯子,然後他又走回來,看了看坐在客廳,戴著老花眼鏡看小說的Margaret,


“你看我幹嘛?你去看著他,你知道的,雖然你不太知道原因,但TJ醒來你就沒這個機會了。”Margaret 沒好氣地說,把steve打發走,

Steve 聽見了,雖然尷尬,但還是快步走到偏廳看著睡在沙發上的TJ,

TJ的背貼著沙發背,蜷曲著,皺眉睡得並不安穩,但真的是累了,即使傭人替他蓋上毯子,也沒有弄醒他,

Steve看著他像永遠都看不膩,即使對方現在一邊臉瘀青,頸項貼著紗布,面上長了點鬍渣,但小小的打呼,或磨牙,或小聲呢喃,都惹人憐惜,Steve坐在對面的沙發上,一坐就是數小時。



直到傍晚,Ms. Elaine Barrish回來,讓Steve提早離開,TJ還是沒有醒過來,



Steve看了沙發一眼,就離開了,他不是蠢人,他清楚意識到TJ故意疏離的行為,


這也是Steve一早就想到的,他一向想得很遠很遠,但他還是小看了愛情,他喜歡上了對方,非常非常地喜歡,感情左右他的思想行為,


他抬頭看著剛升起的月亮,想找個人聊聊天,卻不是一味反對的sam,至少今天他想聽聽別的意見,

於是他打給了另一位好友,非常熟稔的Peggy,

“Oh,Steve,下班了嗎?你最近好嗎? ”完美迷人的英國口音,“一小時後老地方晚飯,到時見。”

她是聰明敏銳而且俐落的女人,她知道Steve是有事想找她談談,

“Peggy,哎,是的,我很好,等會見了。”Steve幾乎是完全地被人擺報著。


這也是他們成為好朋友的原因,Peggy 是位探員,她是位強勢的女人,而Steve 是真正的紳士從來都不打算做老大,或者控制任何人,於是他樂於跟隨Peggy 的步伐,一拍即合。


當一小時後約定的時間已到,Steve 乖乖地在餐廳等待著,

Peggy 準時到達,當她走進來時,不少男士向她行注目禮,深棕色接近黑色的捲髮,上揚的濃眉,白皮膚,紅色唇膏,深藍色的大衣,充滿古典味的絕色佳人,

但當她就座,大家看見等待她的人時,又紛紛別過頭,俊男美女一對壁人,沒有任何加入的餘地,

“steve…”Peggy 坐了下來,steve打算起來幫她脫掉大衣,但她只是說,“你坐好。”
“噢…”steve像小男孩般低下頭,

“有甚麼想吃嗎?沒的話,就由我決定了。”

“沒,”steve把餐牌遞上,Peggy 飛快就決定好,然後叫來侍應,把所有事安排妥善,一回頭就看見steve 微笑地看著她,

Peggy這才有點尷尬,“你知道我有點職業病,總是想快點完成所有事情,”她微笑著,“我們現在開始慢慢來,總要迎合你的步調。”

Steve只是點了點頭,想了一會就說,“我真的喜歡上了他。”

Peggy意會地含首,她表現得理性而不帶半點驚訝,“我知道,是TJ,我也預測到這只會愈來愈深刻,”

反而到Steve自己不可置信,“才三個多星期,我這是太草率了嗎?”

“不能用時間來衡量的,就像是如果是不來電的兩人就算關上十年也沒結果,”Peggy邊笑,邊示意侍應,這瓶紅酒可以,就開這瓶,然後她又交待侍應倒小許給Steve,

Steve向侍應點頭示意,

“嗯…我比較沒經驗,”Steve小口地沾了一點紅酒,
Peggy 很了解對方不太喝酒這個習慣,


“也不用經驗,喜歡不用經驗,相處才要,但如果雙方是男性應該也是較容易調節?畢竟女人和男人的思想截然不同。”Peggy吃著餐包,

“他和我習慣不同,”Steve有點擔憂,“而且現在的問題是對方好像對這種關係有保留。”


“我明白你的擔憂,因為你們的特殊關係,讓你們相遇,朝夕相對,同時地又障礙了你們的發展,就像醫生病人,教師學生之類…”Peggy 認真地分析著,

“是的我不想因利乘便,”steve點了點頭,

“所以對方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疏遠你?”餐點送來了,卻沒有打斷他們的談話,

“這我不確定,或許Tommy只是覺得關係太密切,需要保持距離,或者他對我沒有意思所以想停止,這或許是一個提示?”steve有點難過,他明白這是難以控制的事,他也不是會勉強的人,但他也有血有肉,難得地泛起的愛慕,如無疾而終,steve當然會低落,

“我了解喜歡時,那種患得患失,但也不要過份悲觀,你怎能認定他沒有這種意思呢?或者他和你一樣只是因為身份卻步?又或者是因別的原因?你也知道他的背景,以及過往的歷史,Steve你是簡單的人,你不能想像所有人都和你一樣的,TJ經歷的事一定比你想像要多很多而且更為複雜。”

Steve 沉默連切牛排的手也停了下來,Peggy知道他在思考,

“何況早前聽你說過,你們明明相處得不錯,非常有默契,而且聽你剛才叫他Tommy, 證明你習慣了,對方也容許,亦即是關係親密。”Peggy 觀察入微非常地細心,

“我和他,我習慣了去照顧他,而他的一舉一動讓我的心軟弱,被觸動,我感覺到那種微妙的感應,”Steve的表情變得柔軟卻又憂傷,談起對方他會酸楚又快樂,


“嗯,喜歡是不用對方同意的,在一起才要,”Peggy的笑容也跟著甜蜜了起來,“我知道你總是想體諒對方,但喜歡他是你的自由,只要你不是想迫他作出承諾,或者要去確認關係,你可以一直去喜歡他,而且我相信你的為人,你不是會要求任何回報。”

Steve不禁佩服對方的睿智,她為他提供了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或者你可以嘗試工餘時和他聯繫?畢竟你們的身份關係不會永遠停留在這個階段,而時間能說明及解決很多事情。”Peggy 耐心地說出更多方法。

“愛情是需要勇氣的,Steve你也是具備勇氣的人,去作出嘗試吧!不要留有遺憾。”


“我明白的,”Steve像重新得到了啟發,

“但有一點是,你必需正視他的情緒問題,以及他的濫藥情況,你也不想看見他再陷入麻煩或別人逮捕他吧?”Peggy換上了嚴肅的表情,

Steve很同意,比起自己的心情,他更關心TJ的狀態和他的毒癮,例如今天他又受傷了。

但Steve卻不能24小時跟著對方,雖然他希望如此,他知道最近當他在的時候TJ都不碰毒品,TJ之前甚至故意表明自己在戒毒,所以有斷癮反應,Steve 知道TJ希望獲得他的信任,這原本是不需要的,steve 明白自己只是個保鏢,或者看管人,不過Steve在當下則是毫不吝嗇地大大表揚對方,他喜歡TJ對他的示好,但其他時候呢?或者昨晚今天的凌晨呢?到底TJ到底是如何傷害自己的?

Steve不能自控地想要把TJ收到自己羽翼低下,他開始不能再忍受,對方不在身邊,或者對方需要時自己不在他身邊,Steve 害怕這種急切會令他失去留在TJ附近的身份,Steve會害怕這樣的自己會嚇怕對方,因為這已經嚇到Steve 自己,在愛情來臨前,他不曉得自己是這樣的人。

美好的晚飯時光結束,steve熱愛和Peggy 聊天,她總是如此果斷理性又貼心,

他堅持地送了對方回家後,就坐上了公車,在旅程中,他拿出了電話,給TJ傳了個訊息,之前有一次TJ想要看他的童年照片,他們才有了對方的電話。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