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

貌美皮囊千篇一律,有趣靈魂萬裡挑一……

【STEVE/TJ】ONCE IN A BLUE MOON ch.27


很久不見,最近工作太忙.....

Chapter. 27


Natasha 在第二天中年,就來訪,

她出現在大門前,連Sam看見了也不禁向她行注目禮,

她穿著牛仔褲,杏色針織上衣,V領,鬆身,看來休閒又比平時青春,她拿著一支香檳及一個藤籃,裡面裝著風乾火腿,芝士,面包和三文治,

當她走進大宅,把東西交給傭人先放下時,Margaret 就走了過來和她擁抱,

“nana,”她對Margaret 的稱呼也是跟隨TJ,Dong兩兄弟。

“噢,看看你,你終於打算來把那隻小傢伙扳直了嗎?”Margaret 滿臉笑容,親了親Nat 的臉頰,
“這我可做不到。”聲音還是獨特的磁性慵懶,
“你有甚麼事做不到?Nat 這世界任何事你都做得到。”Margaret 眨了眨眼,

TJ從樓上揉著眼睛下來,遠遠就看見張揚美豔的Natasha,


“嗨,小混蛋。”

“Nat…”

“我帶酒來了。”Natasha 翹著唇,

TJ聽見了馬上清醒過來,跑回房梳洗,
Margaret 只是搖搖頭,呢喃著,“little shit,壞女孩,他連早餐都沒吃呢…”
說完就拿著手中的威士忌低卡可樂走開了,

Natasha 聽見只是咬了咬唇, 遛了遛漂亮的湖水綠色眼珠,

TJ下來的時候,穿著一件杏色寬鬆冷衫和牛仔褲,他還故意在Natasha 面前轉了一圈,連原本冷冷淡淡的Natasha 也忍不住笑了,

“襯你,情侶裝,”TJ笑得一臉純真,

Natasha 笑著又想忍耐,但又忍不住,“nana 我把他帶到人工湖那邊野餐,”

“yes!”TJ握拳誇張地揮動,非常興奮,“我帶上毯子。”

他們就雙雙出門,沒有帶上保鏢。

基本上讓TJ跟著Natasha,Margaret 非常放心,要是說誰能管得了TJ,Natasha 絕對排在榜首,雖然最近有一位笨笨的帥哥加入,但Natasha的地位至高無上,
另外就是外表富女人味,性感又充滿風情的Natasha,其實是帶刺的玫瑰,這也不算正確,玫瑰頂多能讓多手的人受傷,Natasha 卻能致命,她擁有極其高超的格鬥技巧精通空手道,柔道,拳擊,摔跤,而且還擅長射擊。

這都有賴自小的訓練,同時地由於Natasha 的個性熱愛冒險,在她冷漠的外表下,或許其實藏著熊熊烈焰。


他們一路走著,走到這個高尚住宅區的人工湖,在樹蔭下草披上鋪上了毯子,這裡憂靜人煙稀少,剛搬離白宮搬進這裡時,TJ就經常跟Natasha 提及還拍照傳給她,

躺在毯子上仰望著天空,誰都沒打算說話,大概是想先享受一下那明媚溫暖的陽光,
過了一會TJ才坐起來從籃子中抽出了香檳,正打算先喝一口,就被Natasha 制止,

“你至少給我先塞兩塊芝士。”Natasha 把風乾火腿拿了出來,又拿了盒切好的香瓜,和火腿包著吃,
TJ 扁嘴但還是乖巧地拿出了三文治咬著,
“好好吃,你做的嗎?”TJ笑著又咬了一口,誇張地讚美,
“不,只有香瓜是我切。”Natasha 沒抬頭也替自己倒了杯香檳。

TJ點頭,他也知道Natasha 並不善長做這些,但他以為至少這些年來會學識做三文治,

“Steve,那隻金毛尋回犬,看著挺不錯,他為人如何? ”Natasha 完全是單刀直入,雖然Natasha 現在如此,但其實平常的她擅於交際,有著極高明的外交手腕,但對著TJ她卻徹底放下面具。

“他,就是所有人都想像不到的好。”TJ大口的撕咬了一口三文治,又苦笑著,“如果問起他,一一細數他的一切,我就會更難過…”

“為甚麼呢?我記得上一次…”Natasha 還是遲疑了,上一次的結局,是如此地絕望,令她猶有餘悸,

前年年尾發生的事,Natasha 是直至去年年中新聞曝光才知道的,

當時她的感覺像是被掉進了湖面結冰的湖中,或從身體中引爆了甚麼,驚愕稍微退去,那種恐懼席捲而來,把她重重包圍。

在她知悉前,即是事情發生後到年中,TJ在電話視訊談話中都是一種很平和的狀態,頂多是有點心不在弦,Natasha 歸咎如那段戀情的告終,並未有多想。

但結果是…Natasha 感到一股黑暗的火焰把她的身體燃燒起來,她覺得自己像是身處地獄的罪人,憤怒,對自己的憤怒,她一直以來對自己的觀察能力如此有信心,但她最親近的人,她竟然毫不察覺,

矛盾在於,因为結局被展視於人前,才能被人同情和理解的話,這些都已經是過於延遲滯後變得毫無意義,

她想說的話,想做的事已經傳達不到給那時候的他知道,當他把自己逼上絕路時,她不在身邊,
然後六個月後,新聞報導出來,然後大家都知道了,這件懦弱的罪証。
甚至有人會說,他不是真想終結一切,如果是,怎麼不選更決斷的方法?
這只是作為一種宣告叛逆或表達不滿的方式,或者在作秀,是一種行為表演。
那些歹毒的人,把他拿出來凌遲,而她只是鬧劇的其中一個觀眾, 
  
你能想像嗎?他該以甚麼樣的表情對來面對這些新聞,面對他試圖殺死的那一個自己?面對群眾?網上的惡毒留言?會再度重温絕望嗎?還是惱羞成怒?還是不屑一顧呢?

不,都不是,

因為最後儘管Nat覺得是種對對方的侮辱,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資格, 她還是撥了一通視訊電話過去,
螢幕中的人略帶憔悴,跟她不斷說著對不起,抱歉沒跟你說,抱歉當時沒找你,抱歉傷害自己,Natasha 只好先裝作斷線,走出房間吼叫,

他的做法是不斷道歉,向家人朋友,但到底是為了甚麼呢?
Natasha 有剎那間覺得,他在抱歉的其實是,沒有成功,沒有死…

儘管這是次失敗的嘗試,畢竟他是真的想過要一個徹底的終結……


“你在說sean?”TJ直接地說出了那個名字,

“噢…”Natasha 只是點了點頭,

“這是很難解釋的,我不覺得,後來的事是因為他而發生的,我不會怪他。”TJ輕鬆地說道,

Natasha 咬了咬牙,正想開口,

TJ又繼續說,
“不是說原諒別人那種老土的說話,而是,他的影響力真有那麼大嗎?我承認我一開始,的確喜歡這個人,就外表來說,完全是我喜好,後來他的花言巧語,或充滿個人抱負的演講,也能讓我覺得或者能變得更好,”TJ呷了一口香檳,

“但是,或許你也明白,這不是甚麼原因,就算最後,他說甚麼每一次離開後就會覺得羞恥,我們只是發生了性行為,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聽起來難聽,但我是沒有聽過嗎?不,我聽過了,甚至聽過難聽百倍的話,而且某一程度上這是因果,這些我也說過,更狠毒的我也說過,所以我甚至是認同他的,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我每次還要嗑藥了才做,實在說不上很認真地對待這件事。”TJ聳聳肩。

“那到底是因為甚麼?”Natasha 臉上有種忍耐痛苦的表情,

“…”TJ遲疑了起來,不像剛才豁達,“mama 她,說了這件事會被公開,用作政治打擊,”

“她發現了對方的出軌對像是我,我不得不說在那一刻我突然發現,我由一開始所選擇的,或者就是因為錯誤而去選擇,要說整個黨內難道沒有一個有八塊腹肌的俊男嗎?我非要去敵對黨派,這不是選擇錯誤,而是故意地去觸發一些事情…”

這件事Natasha 完全不知道,這對她來說是補完了事件的另一面,

“感覺上當她指出甚麼婚外情或者我不應該選擇已婚人士時,我覺得可笑,有種違和感,過去數也數不清的對像中,難道沒有半個是別人丈夫?你是在說我嗎?你是在對我說嗎?根本就像完全不是對我說著,原來她完全不認識我這個人,她說出的話,作為一個母親對兒子說的話,我只是一個演員,去演那個角色,我甚至是個替補,我不認識那個角色。”TJ的表情有著惘然,

“然後我說出那些對白,那麼地陌生,我對她說,你根本不認識他,他被身份地位婚姻囚禁,我因為他變得更好,他會離開他的妻子,我甚至說了我愛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墮入愛河,六個月以來我沒有嗑藥連阿司匹林也沒吃過一塊…這是甚麼樣的廢話,我同意我那該死的頭痛腹痛也不會同意…之後我奪門而出,站在大門外,我卻整個人冷靜下來,麻木,這是誰?我是誰呢?”TJ說到最後近乎呢喃,甚至開始自言自語,“我是誰?他不是我,這不是我,不對…這是?不是這樣…”


“Thomas ?Thomas…”Natasha 覺得頭皮發麻,她很少感到恐懼,但當你看見一個人出現這種情況這種狀態,你絕對會全身起疙瘩,

“我當時是如此激動,是一個稱職的叛逆的兒子,不懂世事般,混帳而天真,仍然是那個她能預測的人…而這件丑聞其實是我的舅舅Fred 跟她說的。”TJ又回過神來,甚至掀起了一抹苦笑,像剛才的失神沒有發生過。



“我要殺掉那個他,殺死那個不是我,但和我外表一樣的人。”TJ的臉上有種詭異的使命,充滿光輝與憧憬。

Natasha 從頭頂到腳,感到通體冰涼,然後她叫了起來,“Thomas !”

“甚麼?事情已經過去了。”TJ有點責怪Natasha 太緊張的笑看著對方…

“不,那去年年尾是發生了甚麼事?”Natasha 搖頭,她的神色還是非常地警戒。

“只是一個癮君子的必經之路,我服藥過量。”說起這件事,TJ的神色反而略帶羞愧,同時地隱瞞了事件中促意如此的成份。

“我真的不想失去你。”Natasha 看著TJ,眼眶少有的泛起淚光,凝聚卻沒有掉下。


“對不起,Nat,我從來不想讓你難過。”TJ誠懇的看著Natasha,

“如果你不想,請你一直留下來。”Natasha 磁性的聲音慢慢地說著,“Steve呢,他能令你想留下來嗎?”


“他,他是不同的…”TJ的表情變得微妙,有點熱切又像是嘆息。

“你要知道他們的外在,是很多特點都非常相似的,雖然這個更為火辣,像升級版,我希望你說的不同,不會只是已婚和未婚的分別。”Natasha 希望改變氣氛,於是調笑了起來,



“不要說Sean,基本上誰都不能和steve 相比,”TJ笑道。

“誰也不能嗎?”Natasha 有點好笑地翹起了嘴角,

“對我來說是呢…”TJ有點不好意思起來,“他的溫柔,無私,細緻,正直,對所有人,對我,也是不問回報地付出,但這樣的人喜歡我,竟然喜歡我…”他的表情如夢如幻,

“哦,所以是他了?”Natasha 滿意的笑著,瞇起了一雙美目。

“不,不會呢…”TJ的神色淡然,

“為甚麼不?”Natasha 皺眉,“他是你夢中情人……”

“…是的,但我已經不是當初發夢的那個人了。”

“你還是你自己……為什麼你就是不肯相信呢?”Natasha 無奈地說著。


“我會把他污染,我配不上他,誰都拯救不了我,我會傷害他,害他的心徹底粉碎,那顆無污無垢的心,”TJ閉上眼躺回毯子上,“誰都沒資格去傷害一個這樣的人。”

Natasha 還想說些甚麼,但看著暫時獲得片刻安寧的TJ,她沒有再堅持,只是看著細碎的陽光,透過了樹蔭,散落在他的臉上,他還是漂亮,卻帶著滄桑疲憊。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