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

貌美皮囊千篇一律,有趣靈魂萬裡挑一……

方寸ch.1

绝望是在滂沱大雨中蔓延滋长的吗?

 到底怎样才算是绝望呢?

 在雨中声嘶力竭地大叫的自己,

 那混在雨水中的暗红血色,仍然沥沥在目,

 不经不觉,

 一年也快要过去了………


 今天又是另一个下雨天……

 “Karry?”

 “小凯?王俊凯?”见对方仍然没有反应,男子忍不住伸手越过咖啡厅的木桌,拍了拍看着窗外的人的肩膀,

 “嗯?”

 然而当对方回头,男子当下就呆住了,果然是看多少遍也令人惊叹,这个世界是很奇怪的,这张脸……

 谁又能分得清真实与虚幻?

 美好的事物都有点失真…..

 “Karry,下雨了,我送你回去?”男子定下心神笑说,”又或者来我家坐坐,Oreo不是也很久没见你了吗?”

 Oreo是只典型的哈士奇,除了长得好,重点是蠢。

 “哈,才多久呀…”俊凯忍不住笑了,露出了标志的小虎牙 “不是月初才见过那大孩子吗?他真的愈来愈重,你也知道,”顿了顿,

 “我腿不好,它动不动就扑上来,真真是吃不消了……”

 “hey,医生不是说,坚持做物理治疗,会好的…”男子打断了对方的话,

 “嗯,也是啦,”俊凯垂下头想了想,他知道医生可没这样说过,但都不重要了,于是抬头浅笑着,不经意地又重新看着窗外,像不太想聊天的 样子,

 男子轻轻地叹了口气,也不再说话,呷了口咖啡,开始静静地观察起咖啡厅内的其他人,在宁静的环境下,大家虽然克制,但果然都在偷看这一边, 不管是顾客还是店员,不论是男或女,进来后也一个多小时,目光仍然不断,似乎还在小声议论,

 男子于是重新打量起眼前人,无论何时何地,他总是如此惹人注目,

 皮肤泛着柔光,发丝如此地柔顺,

 修长的颈项,微翘的下颌,

 淡色薄唇,唇峰是分明的,不笑时淡泊,笑的时候拉扯成心形般的孤度,衬上那对小虎牙,灿烂如盛开的繁花,

 鼻梁挺直,英挺的剑眉又配上了一双深情的桃花眼,

 介乎于少年与男人之间,清新又帅气,

 脸是小巧的,俊逸却又漂亮,似是举世无双的工艺品。

 男子看着看着觉得眼前的人,面色好像比平时更苍白,不禁皱眉,

 “Karry,你是那里不舒服吗?”

 “没,”王俊凯摇摇头,”就是腿……”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说道,“小事吧了…”

 “我送你回去吧,”男子站了起来,”我的车…我陪你坐地铁回去,”

 “不用,”俊凯按着桌子有点吃力地站起来,”你车不是泊了在外面吗?放太久不好吧,我自己回去就成……”

 拍了拍有点发麻的小腿,俊凯有点踉跄的走向柜台准备结帐,很明显地他不良于行,看到这里,其他人又开始低头细语,这事儿似乎是从这位美男子 刚进来时,就成了人所共知的事,显然大家在当事人一走进来就已经开始偷看并观察着,

 男子赶紧走过来想抢单,却被躲开了,

 “刘志宏,让开,让哥付账,你之前总抢着付呢…”王俊凯皱眉假装生气,嘴角却忍不住泛着笑意,在钱包里找着零钱,

 刘志宏有点不是味儿,又不好说什么地跟在后头,

 一推门出去他就说,

 “不是说了,不要跟我计算着吗?我会替表哥照应你……”

 看见王俊凯定住,笑容定格慢慢消散,刘志宏心里暗骂了一句该死的,赶紧又改口说道, “哥我送你回去……”

 “就说了不用,而且你今天不是整个早上都没叫我哥吗?怎么突然改口了?”王俊凯又回复了笑意,只是有点牵强……

 “你不是不喜欢乘车……不,你的腿不是还痛吗,让我陪陪你……”刘志宏生怕自己再说错话,拉着王俊凯就不肯松手,

 王俊凯见对方执意如此,也没有再推辞,

 挤过了地下铁,回到家中,刘志宏又执意留了下来说要帮忙收拾,明明房子里空荡荡的,也没有什么可以收拾,对方还是一如既往,死磨难磨地留下直至傍晚才肯离去,

 人离开后,王俊凯才像松一口气地半躺在自家的沙发,揉着发疼的额角,面上的笑容顿时消失无踪……

 外面灰沉的天色渐渐变成暗红,是那种雨下久了,在阴雨中天色转暗却又退了一层颜色般的锈红色,总是有点压抑,

 雨仍然在断断续续下着,俊凯躺久了下半身也开始发麻,骨头发疼,就坐直了身子,开始找电视遥控,

 电视一打开,就看见熟悉的面孔,

 王俊凯不算是紧贴流行的人甚至应该说有点落伍了,经过那次意外后自然而然就变得脱节,毕竟这一年间有大半年的时间,他都记不大清,

 但现在娱乐新闻报导中的这个男人,他却绝对不会认不出来,

 电视上的大标题是伤愈复出,俊凯觉得自己应该关掉电视或转台,但却忍不住把电视的音量开得更大声,

 镁光灯不断闪烁,现场璀璨华丽,衣香鬓影,神情冷冽的男子站在众人当中却仍然独树一帜,显得帅气灵动目光灼灼,丝毫看不出休养了一段长时间,

 “久休复出,粉丝们都很想念你,为什么休养了这么久,公司有支持你吗?”

 “首先谢谢大家关心,亦很感谢我的粉丝愿意等待这么长的时间,”他的嗓音略低沉独特,像夜幕下沙漠中卷动着细沙的风,带了点沙哑,魅惑迷人, “休养 的时间长短,是和主诊医生沟通过得出的最好安排,当然我是想尽快见大家,但我亦尊重对方的专业意见,公司在整个过程则是非常地照顾我……”

 “传闻说,在这段时间你的脸有所调整,你又怎样回应呢?”故意地带动气氛的俏皮话,

 英俊而年轻的男子轻轻地摆弄自己的领结,他穿着一身笔挺又带点玩味的格子西装,挑了挑眉,冷漠的脸上泛起了一丝调皮又略带邪气的笑意,整个人的 气质转瞬间就变了,“我之前看上去很需要调整吗?”

 现场身经百战的女记者竟然就被迷住了,

 一时间竟张口结舌,过了半晌,受摄影师提醒,才又继续追问,

 “哈,相信广大粉丝是绝不同意的,那为什么一复出就选择真人show节目,是有什么考虑因素吗?

 “主要是公司跟我说这个节目就是吃喝玩乐的……”表情故作严肃地说道,引起了现场一片笑声, “怎样了,你们是不是听到了什么小道消息?公司是不是把我卖了 ?”他又挑了挑眉,

 此时大会公关打着手势, 被众星拱月的人才停止接受访问,开始熟练地摆姿势给传媒拍照,正准备离开红毯之际,

 远处却有人大叫, “听说早前的车祸是因为你酒醉危险驾驶,而且导致另一名驾驶者死亡……”还未说完该名记者就被拿走麦高风,

 现场明显地静了下来,连长镜短镜的快门声都静了好几秒,才又变本加厉地响起,

 王俊凯窝在沙发上环抱着双脚,眯起了眼睛,

 萤幕中当事人咳了声清了清喉咙, “首先很感谢你的提问,让我有机会澄清,我希望大家可以相信这个城市的法治,而本人是确实地接受过调查,并且警方已经证明这次事件 是意外,其余我不方便再说……谢谢……”面对突如其来的不善指责,他表现得出乎意料地沉稳裕余, “说起来,听说…到底是听谁说呢…”

 画面已经转了,最后一个镜头是男子锐利的目光,面上带着似有还无的笑容,

 他,是易烊千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王俊凯向后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他的头又开始发疼,

 把电视的音量稍微调低,站起来缓慢地走向了书桌,打开了手提电脑,

 本来是想多寄几封求职信,但想了想还是忍不住点开了网站,对于那天的事故,王俊凯有点蒙糊,他无法分清楚事件的先后次序,一切在脑海中变得有点混乱 ,

 意外吗?

 王俊凯又开始搜寻着那些关键字词,易烊千玺,车祸,重伤……

 有不少论坛讨论,关于易烊千玺的个人资料,简历,这些王俊凯早已看过不知多少遍,亦有新闻报导关于另一名死者,每当眼波刷过这些字眼,王俊凯的手就会不自控 地抖震,他紧紧地两手相握了一会,又继续阅读起这些讨论,

 全部千篇一律,连留言当中的争执也是如此的类近,但他却止不住地向下滑,

 “震惊,小道消息,超人气巨星易烊千玺已死!”

 俊凯看见了,就点了进去,

 “人气偶像 易烊千玺于车祸后受重伤,心脏一度停顿,经纪人公司已经准备讣文,但……”

 俊凯皱眉,想着这是故事创作吗,但又忍不住看了下去,

 “但当时另一位伤者,伤重不治,而易烊千玺得以立即接受心脏移植手术!”

 抽了一口气,俊凯觉得自己全身冰冷,打了一个哆嗦.

 “有研究指出,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患者会性情大变,与心脏原本的主人愈来愈接近,有外国新闻报导患者会改变兴趣,甚至有人会爱上了心脏原主人喜爱的事物,

 所以确切来说,现在的人气偶像……”

 这是什么异想天开的剧情呀?

 王俊凯坐在电脑椅上猛然地向后退开,踉跄地站了起来,打算到厨房倒杯水,但低头一看,发现电脑旁边早已经放了一杯白开水,想了想王俊凯又重新坐下,

 “心脏吗……”默念着,

 俊凯不禁又想起了,那时候的事,

 “小凯呀,你会一直在我心里面,最深深处那个地方,在那柔软的角落……我把最爱的人关在这里,”他有着最纯粹的双眸,最纯真的笑容,渐渐 回暖的春日,他把他的手按了在心房,透过了纯白色的毛衣,渗着微暖的体温,还有那止不住的心跳声……

 王俊凯觉得在那一刻,自己的灵魂燃烧了,在生命中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王俊凯看着眼前电脑发出的蓝光,

 觉得脸颊凉凉的,不禁伸手一抹,

 忘不了,在那泛黄的黄昏,紫红色的晚霞,若有若无的草青味,

 但最后是……

 “啊啊啊啊呀”

 尖锐的煞车声,碰撞,碎裂的玻璃碎片浮在空中,因为瞬间的冲击,俊凯垂低了头,当他再抬头睁开眼睛,身边的人已经闭上了眼,

 自此以后,王俊凯就止不住地懊悔,为什么自己要垂下头呢,在所爱之人还未闭上双眼的时候,还未永远地闭上双眼的时候……

 多看一眼,就只是多看一眼……

 俊凯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半夜了,

 他站了起来,到浴室洗了把面,就回到了房间,躺在床上的时候,那关于心脏的荒唐故事却不断盘旋在他的脑海中,他把放在床边的衣物扯过来紧抱 在怀内,辗转反侧,还是睡不着,

 或许是那件衣服太单薄,无法填密缺口,但对方剩下的,王俊凯就仅仅拥有最后几件衣服了……

 心脏,心脏,

 是谁的呢,器官移植,

 不会就是……不会的,而且网络,谁又知真与假?

 摇了摇头,王俊凯试图把这些荒谬的传言甩开,

 爬了起来把衣服穿到身上,

 又躺下,两小时后,他叹了口气,只能妥协,果然又是一个无眠的晚上……

评论(11)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