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

貌美皮囊千篇一律,有趣靈魂萬裡挑一……

【STEVE /TJ】ONCE IN A BLUE MOON ch.15

Chapter. 15

半小時後,TJ從洗手間中出來,情況卻沒有好轉,

應該說是急轉直下,他對門外和steve一同站著的佣人怒吼起來,說不願意吃任何藥物,他媽的還要看著他吞下去,是一種侮辱,
又生氣地推開了想走過來安撫的steve, 最後TJ顯得非常焦慮煩躁地跑上了樓上,並且把自己關了在房間之中,steve在樓下看著既愕然又擔憂,

而佣人則是搖搖頭一邊小聲地抱怨自己運氣不好,還咒罵了兩句,

Steve的心情直墮谷底,

一直到傍晚,TJ和grandni母親晚飯時,卻毫無異樣,還俏皮地嬉笑著,但直至steve 提早下班,離開大宅,TJ也沒有再看他一眼,

Steve並不知道在他走後,TJ卻突然沉默了下來,還借詞身體不適,提早回房間休息,要說誰看得通透的話,應該就是Margaret,她在外孫份外興奮的開玩笑時,已看穿他的虛張聲勢,
以及到後來,連看也不看那個俊俏小伙子的行為,Margaret 倒是看出了貓膩,但確實原因卻無從稽考,她亦不認為那位先生有能力欺負自己的孫子,事情就是這樣,你再聰明也未必能夠得知全部真相,

她嘆了口氣,小酌半杯紅酒,和自己的女兒閑聊起來,

Steve 離開大宅後,沒有立刻回家,而是等待Sam,
sam已經有兩個月沒有新女友,所以晚上都變得比較空閒,今天他們又相約了外出吃頓晚飯,sam想讓steve在晚飯後陪他泡酒吧,他們還另外約了一個朋友,射擊教練,Clint……

三人聚頭時,clint卻不斷地向sam打眼色,steve一反常態沒有用那張光芒萬丈的笑臉迎接他,

“放心沒人把他調換了或者洗腦之類的,他只是開始有感情煩惱了。”sam聳聳肩。

“噢,”Clint點了點頭,然後一個激靈,“甚麼,感情煩惱?他?一直以來我們最煩惱的就是他沒有感情煩惱,所以現在是怎樣了?我才沒見你們幾星期,這事已經發展到甚麼地步?”

“Hey,別太緊張,這事還沒開始。”sam一面你甚麼也沒錯過的表情,

“這樣…所以說能令他煩惱的妹子嗎? 這等級太高了,還是說,是瞎的……”clint認真地說道,還故意調低音量,“Hey,我該不會說中了?正常女子一見他的樣貌,就甚麼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注意,不是女子……”sam從背後把走錯方向的steve拉回來,
他們今天打算到Estadio吃西班牙菜,明明是steve訂的位子是他熟悉的餐廳,但他卻打算走向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方向,但當sam拉著他調整後,他也像沒有察覺一樣繼續前進,顯然靈魂已經不知飄到那裡去了。

“噢,我就知道…也不對我不知道…”clint回想那些各式各樣漂亮嬌豔或健美活潑,又或者文靜聰明的女士對steve的各種挑逗示好,不禁說出了我就知道,
但後他又回心一想,其實以往還有一眾不同種類的英俊男士,專業人士或男模特兒追求過自己的好友,都不成功,所以他真不知道了,
Clint 一直以為steve是打算做神父之類,終身不娶貢獻社會,

Clint在得知這消息後,不禁想,哎呀…我有固定伴侶了,呀!不對我喜歡女的!

“我覺得你和他挺相襯的。”clint如是說,

“不,他不是喜歡我,”sam搖了搖頭,竟然有點婉惜,

Steve 身邊的朋友不論男女,均一致認為他是絕世筍盤,就算sam和clint不喜歡男的,也不禁覺得自己是錯失了機會…

到餐廳後,steve開始回復神智,

“clint真的好久不見了,Barbara好嗎?”steve溫柔地問道,

Clint雖然心想,我和你走了二十分鐘路程,你現在卻一副剛與我見面的樣子,是開玩笑嗎?但還是友好地回答著,“她不錯呀,但我真的需要一點私人時間……”

Steve在他們的朋友圈子當中,就像某種精神領袖,
他會主動關心所有人,也會邀請他們晚飯出遊,不知不覺間就建立起一種崇高地位,

就正如今天Sam打給clint叫他一起去吃飯喝啤酒之類的,clint第一時間是說不行呢…我要陪barbara ,但下一秒當sam說那我跟steve說你不來,Clint馬上就轉軚,八時半,不見不散!要我幫忙訂枱嗎?

Sam一早就預測到會這樣,於是說,不用了,steve訂了枱,他說知道你喜歡吃上次那家西班牙餐廳,

Clint聽到就更覺得窩心,甚至開始思考今晚穿甚麼好,像去約會的少女一樣,

而最奇怪的是他女友Barbara 聽見了steve會出現,竟然笑意盈盈立刻批准,甚至大為嘆息自己今天要上晚班不能調更,無法同往……

Steve微笑著看他們點餐,他一向沒有意見,也因專注的關係而沒有留意不斷向他拋媚眼的待應,

點餐後,sam不禁抱怨,“那西班海鮮飯我都說了三次,她根本心不在焉,下次不如你負責……”

Steve不明所以地看了看他,

“好了,有人可以開始跟我說整件事的始末嗎?”clint喝了一口sangria急不及地問道,
“所以今天是為了甚麼事,吵架了,明明早上好好的?”sam沒正面回應clint的問題,

“沒,沒有吵架…我好像冒犯到他了…”steve搖搖頭,又想起TJ的目光,

“冒犯別人?你?算了你沒這個能耐…”sam吃著送來的餐前小面包,一邊說道,“說實在,那些沒感覺甚麼的都是廢話,你明明已經整個人沉下去了,才幾天,不過不得不說,他確實魅力無邊,和外界說的一樣……”

“我沒打算對他有任何的非分之想,我希望尊重自己的工作,也尊重僱用我的人。”steve認真地說著,像告誡自己一樣,

Sam看著他的樣子,終於還是放下手中的面包,擦了擦手,輕拍steve的肩膀,

“他真的不適合你,不是說誰好或不好,現實上,後果是能夠預測的…”他能把你拖進地獄深淵呢兄弟,sam把後半句吞掉,

“sam你這混帳,你就不能簡介一下,那位對象嗎?”clint一直聽著,差不多想要把sam捏死,就不能做點事前簡介嗎?一開場已經去到互不適合大結局了。

“不用簡介,那個人家傳戶曉,你大概知道我們的工作對象吧?”sam轉向一直在旁邊做配襯的Clint,

“前總統夫人宅邸?oh my god…”clint正要大叫,sam卻攔截下來,
“男的。”
兩位公子一位已訂婚,一位……
“Fxxk!what the……”clint大叫到一半,餐廳中眾人均看了過來之際,sam立馬把他的口掩著。

“…T…J,Thomas James Hammond ?TJ?”clint把雙眼瞪得前所未見的大。

“這已經不是不適合了,完全是兩個世界,從各種層面,不同方向來說…”clint把整杯sangria 乾掉,但這可遠遠不能彌補他的震驚!

Sam看向steve向他伸手展示,一面你看,我早就告訴你…

Steve卻突然皺著眉,sam知道他是不悅的,雖然steve 一向脾氣不錯,但有些堅持及底線卻是永遠不能觸碰的,

Clint也正坐了起來,sam摸了摸短短的頭髮,

“好了,我很抱歉,但你有看過以往所有新聞嗎?”sam的語氣柔軟下來,

“我們不應該從報道認識一個人…我們都知道傳媒有時候是失實的…”steve覺得自己不應對朋友板起臉,那怕一剎那,所以他聳下眉毛,有點內疚…

“好的我明白,但你有看過嗎?我是說你應該至少要知道一些問題,就算你不相信全部,但這也是他一部分過往…”sam份外認真地道,“他…不是好還是不好,而是去掉所有負面的形容後,還是可以看得出,他的狀態極不穩定…”

Steve張口又合上,是的,這真是無從反駁,他知道,因為他見過,他就在TJ身邊。

“他曾經自殺…”sam沉思了一會,終於還是說出了這句話,“他連自己都放棄了,你打算一直為他承擔嗎?”

Steve的心臟像被狠狠地抽出來,再被捏得巴爛,在這瞬間他竟然痛得無法呼吸,同時地他清楚這已經是不能再欺騙自己或別人了,一切已經萌芽,紮根,

Sam看著他的樣子,咬了咬牙,他終於知道steve不是不會愛上任何人,他只是在等待那唯一,然後狠狠地萬劫不復義無反顧地投進漩渦,

Sam亦明白從來都沒有人可以左右steve的決定,這得取決於他自己,

不過另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愛情從來都是兩個人的事,sam可不認為TJ一樣深情,就算有好感,他也聯想不到TJ定下來的樣子,

TJ那種放蕩不羈,穿著皮褸花天酒地的形象深入民心,同時有著強烈的自毀傾向,並且充滿了自我掙紮。

時而不羈熱情,時而軟綿純真,有時冰冷、陰鬱卻又哀婉、讓人欲罷不能……

不對!欲罷不能那邊是多餘了,sam搖搖頭,他不能不承認只消和TJ說上幾句看過他的傻笑,你就很難放下他,倒如現在sam也會擔心他,也會希望他安好。

“我是有點感情泛濫了,我只是想關心所有人,可能更多一點,但我也知道這是沒結果的,”steve 謹慎地道,他不是沒有智慧的,靜下來想他也知道這才三兩天時間,怎樣說都太不慎重,steve從來都非常認真對待,就算以往有好感的對象,他也是再三思考,能否令對方幸福呢?能否好好地照顧對方,而且對方是否願意呢?等等等等…
結果,他一直單身,

不過這次的感覺比以往強烈,以致他難以控制自己慢慢思考,

或者愛情就是需要一點衝動,太多前設就證明你不是愛著對方,只是在比較得失結果……

Steve拿起clint的sangria 喝掉了,此舉令Sam和clint齊齊刷刷地瞪大眼看著他,他們從未見過steve喝酒,雖然sangria 只能算是帶有酒精的飲品但加入了君度橙酒調配後勁也不少,

Clint和sam既然沒看過steve喝酒更不用說喝醉之後,他們兩人互相看了一眼,開始害怕會釋放出甚麼猛獸,要知道一個人平時擠壓得愈利害,反差就愈大,而steve是他們眼中的聖人……

幸好是直至晚飯完結,steve只是微醺看來以他從不喝酒的情況來說,酒量不弱,而且他只是稍微變得沉默呆滯和像狗狗般傻笑,他們眼中的聖人喝醉了還是聖人。

Sam和clint抹了一額冷汗,後來他們均決定還是不去酒吧續杯,以steve現時的模樣,他們害怕他被飢渴的女士或男士擄走。

凌晨時份,TJ在自己的房間內走動,他躺在床上一直閉不上眼睛,看著天花胡思亂想,今天nana剛回來,母親也難得不用工作或飛往外地,兩人都在家中,他無法遛出去,

他想起了steve的話,或者如steve所言他們真的曾經見過,而且以steve為人,應該是少有地會向他提供協助的人,
但TJ真不記得了,他也不想回想那段時光,
他知道自己又做了甚麼事,像以往一樣,連他最親的人也會被激得要放棄他,他總是能說出惡毒而毫無道理的胡話,變得像刺蝟一樣,

但他就是不想steve提起,應該說他不想steve 記得,或者更徹底,他不想steve見過完全崩潰的自己,

不過現在也不見得好得多…
TJ搖了搖頭,叼著大麻煙,走了出房間的小陽台,

他穿著薄麻質睡衣,披著睡袍,他的面色被房間內的暖氣烘得泛著紅霞,

一走出陽台,那迎面以來的冷空氣,令他一個激靈,那種昏沉一掃而空,他叼著煙,明顯感覺到溫度下降了很多,

就在他無焦點地盯著遠方,思緒放空時,下雪了…

他抬頭看著黑漆的天空,那一片又一片的雪花,他微張的唇吐出了裊裊白煙,

一片寂靜中,TJ輕聲地哼起了聖誕歌,明明已經過了聖誕,但下雪的夜,他不自覺地就想起,

總是特別地寂寞……

评论(12)

热度(7)